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工作动态
我校档案馆举办2021年基层档案工作培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3日 09:1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提高我校各部门兼职档案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技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高校档案事业和学校档案信息化发展需要,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快捷的服务,12月10日下午,我校档案馆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基层档案工作培训会。档案馆副馆长邹正生主持培训会。

会上,档案馆馆长张红艳从近年来档案利用取得的成绩、发现的问题、增强档案意识以丰富馆藏资源等三个方面入手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四个好”》专题报告。报告中,张红艳结合学校历年来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实际例子,生动又不失严谨的对档案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述。希望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本部门的档案工作,认识档案资料收集、归档的重要意义,确保学校重要档案和专项档案及时归档,一般档案年度归档,以最大限度丰富学校馆藏资源,力争既做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见证人,又做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成果的保护者、传承者。

德立信公司工程师丁东受邀作《档案信息化建设》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如何收集和整理档案以及档案系统的工作情况。档案馆郭庆梅结合工作实际对新档案法进行了全面解读。

本次培训会为我校兼职档案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参会人员普遍反映培训理论联系实际,针对性较强,培训会的举办将对我校规范档案管理,提升档案立卷归档工作质量,加强档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各二级单位兼职档案员参加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档案馆/校史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措施

  • 下一条:光明日报记者来我校校史馆参观采访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