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工作动态
档案馆/校史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措施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0:5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新冠肺炎防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要求,有效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学校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规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提高认识,推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全馆职工保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文明用餐、咳嗽礼仪、安全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坚持“人物同防”,尽量避免网购、代购境外及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商品;关注官方疫情报道,不信谣不传谣,禁止擅自对外发布涉疫信息。

二、落细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节的管理

1.打卡制度。坚持每天打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出现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如近期(2周内)到过疫区或接触过类似病例,应主动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

2.外出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请假报告,外出期间必须做好个人防护。确实需要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

3.工作场所管理。综合档案室、人事档案室、校史陈列馆等档案利用环节在显眼位置张贴防疫标志,对来馆人员要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及测量体温,做好相关工作记录。办公室定期消杀,并多通风换气、保持清洁卫生。

4.信息管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通报机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关注档案馆工作群和微信群推送的信息。

三、责任追究,确保档案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全馆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实抓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馆长是馆内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全馆职工负总责,全馆要高度重视,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到科学防控、有力处置。                                                                                                 档案馆/校史馆

                                                    2022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逐梦兰台

  • 下一条:我校档案馆举办2021年基层档案工作培训会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