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南华大学年鉴(2016)》编写工作的通知
作者:南华大学党政办(档案馆转发)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2:48

关于做好《南华大学年鉴(2016)》编写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附属医院:

《年鉴》是学校年度工作基本情况的真实记载,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2016年年鉴编写工作。

一、编写内容

《南华大学年鉴(2016)》将着重反映学校2016年1月1日—12月31日时间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重大改革进程和重要建设成就,全面记载教学、科研、医疗、管理、雨母校区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发生的新变化,达到的新水平。

二、编写工作安排

各单位(部门)根据《年鉴》编写任务分工表(详见附件),组织编写工作。各单位(部门)办公室是《年鉴》工作的责任科室,指定专人负责,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1.对照编写任务分工表,协助单位(部门)领导将撰稿任务逐条落实到相关科室及个人。

2.做好内部协调、督办工作,并负责与党政办联系。

3.协助单位(部门)把好审稿关,协助党政办做好后续编写校对工作。

三、编写要求

(一)学校各部门编写条目

1.学院(单位)概况(包括现有教职工人数与结构、机构设置、专业开设以及在校生、毕业生规模等情况)

2.教学工作(包括课程、基地建设、教材编写、教学效果等内容);

3.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包括学科、项目、成果、论文、专利等内容);

4.师资队伍建设

5.学生管理工作;

6.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

(二)医院编写条目

1.附属医院概况:职工人数与结构、基础设施(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固定资产)等。

2.医疗基础数据:医疗总收入、门诊总人次、床位数、住院总人数、手术总台次等

3.医疗和护理工作

3.教学工作:承担和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条件改善,教学研究与改革,课程建设,临床教师培养,参加教学比赛结果等;

4.科研、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建设:科研项目与成果,重点学科立项与验收情况,重点专科立项与验收情况;

5.管理工作:重要的创建、争先活动,内部管理重要的改革项目或措施;

6.党建与医德医风建设工作。

(三)资料真实、准确

年鉴中所涉及的各种资料和数据都是由学校各部门年度内产生的第一手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各部门有关领导要进行审核。

(四)语言、格式规范

1.文字要精练、朴素,突出重点。要开门见山,直述其事,用朴实的语言将事件交代清楚,少用修饰性的文字,少用场景描述或评价。篇幅在3000字以内。

2.年鉴资料一般只用一、二级标题。文中标题格式:一级标题用汉字数字加顿号,如:一、二、三、;二级标题用阿拉伯数字加圆点,如:1.2.3.。

3.文稿末尾要注明撰稿人。

四、交稿时间及方式

文稿经单位负责人审查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2017年4月30日前送党政办信息统计科(联系电话:8281354),并通过行政办公系统传送电子文稿(接收人:禹丽华、李飞逸)。

 

附件: 1.《南华大学年鉴(2016)》编写任务分工表

       2.南华大学大事记记载范围

     3. 南华大学年鉴撰稿格式

                        

     

 

                  南华大学党政办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五日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关于南华大学档案馆主页改版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 下一条: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南华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