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工作动态
南华大学第二届校史新星讲解员选拔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7日 09:58

南华大学第二届校史新星讲解员选拔大赛圆满落幕

11月19号晚,由南华大学档案馆和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新星讲解员选拔大赛在校史陈列馆圆满落幕。档案馆馆长张红艳老师、学工部周艳玲老师、团委副书记郑宇老师和团委张力老师四位出席决赛并担任了评委。

校史陈列馆解说团在经过层层筛选后,最终选出13位优秀的同学进入决赛。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2021届解说员的技能素养和大家的讲解服务能力,本次活动也展示了我校校史馆解说团的整体风貌和精神面貌,同时也大大促进了学校校史文化的宣传。

比赛正式开始前,档案馆馆长张红艳老师进行了开场致辞,她表达了对同学们精彩表现的期待,也给大家将来在校史陈列馆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乘风破浪,茁壮成长。比赛结束后,团委副书记郑宇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馆里工作的完善提出了相关中肯的意见。

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绕口令和门厅讲解以及馆内各厅场景自选讲解四个环节进行现场展示。评委从参赛选手讲解熟练程度、普通话、仪态、站位等方面分别进行打分。经过两轮的比拼,最终决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来自语言文学学院的谢雨茜同学和王虹同学以较好的综合素质和富有亲和力的讲解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了一等奖。全体评委为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了最诚挚的祝贺。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光明日报记者来我校校史馆参观采访

  • 下一条:陈国民副校长指导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