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工作动态
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学党史·知校史”校史讲解员大赛顺利落幕
作者:苏丽蓉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9:40

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学党史·知校史”校史讲解员大赛顺利落幕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挥校史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从校史中挖掘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5月28日晚,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联合南华大学学工部举办“学党史·知校史”校史讲解员大赛。本次大赛由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老师、档案馆副馆长魏志平老师、学工部周艳玲老师、团委郑宇老师和团委张力老师担任评委,讲解员方康、袁扬担任主持。

本次比赛采用抽签制,12名参赛选手在比赛前进行抽签,根据抽中的内容和顺序现场轮流讲解。经过两轮精彩的比拼,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讲解员唐琳、王一涵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郑宇老师从讲解内容、语气节奏、仪态仪表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集中点评,对讲解员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赞许,也针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解说团的全体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比赛,大家对学校校史中的红色基因传承有了更深的感悟,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爱党爱国爱校意识,为今后扬起风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苏丽蓉 图/校史馆宣传部)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陈国民副校长指导

  • 下一条:离退休老领导参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