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校史馆
护理学院师生参观校史陈列馆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7:44

三月,在绵绵春雨里...

                  ————记护理学院师生参观校史陈列馆

文:陈晨/图:尹蓉

2019225日,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又开馆啦!在衡阳春雨绵绵的天气里,我们馆内讲解员们热情高涨,陈列品们一个个透露着无限魅力,好像在说:我等着你来听我的故事。

IMG_256

护理学院参观老师合影

 

33日,护理学院分批次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馆内讲解员以时间为轴,细致耐心地讲述了南华大学从中南工学院到衡阳医学院到今天的发展历程,并一路带领大家参观了两层楼,六个展厅。护理学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加深了自己对学校发展历程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的爱校荣校情怀,更深地理解了南华精神的传承。在整个讲解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取介绍,仔细浏览展板,专注察看项目,并不时细心询问IMG_256

护理学院老师在进行补充

护理学院一行老师对讲解员的专业表示赞赏,同时对本校的历史发展和馆内小细节进行了补充。讲解员尹蓉表示:“老师们非常了解学校的历史,这次讲解感觉不是我们在向老师讲解,而是老师向我们描绘历史,使我了解了更多有趣的事,以后我也要讲给同学们听。”

IMG_256

讲解员尹蓉解说一楼

 

IMG_256

讲解员陈晨解说二楼

 

 

参观完校史陈列馆后,老师们给予了“百年育人、创新建国”的积极评价。护理学院带队老师欣然在校史陈列馆留言簿上签名留念。

IMG_256

护理学院老师签名留言

 

36日上午830分,早课的铃声刚刚响过,护理学院16级的48位同学就在校史陈列馆讲解员郎伟琪带领下,参观校史陈列馆。同学们对室内布局、文字图片介绍,以及各种展览物品,一一浏览欣赏并拍照留念。三两同伴之间偶尔也会有对某些展览品的交流与讨论,尤其在二楼特色篇章之医学篇时,同学们心中瞬间涌起了对本学科的敬重之心。有同学感慨:“第一次参观校史馆,我全程都怀着一种敬畏的感情。在有着浓厚历史底蕴的南华大学学习,我很开心;选择了护理专业也令我十分自豪。”

IMG_256

讲解员郎伟琪解说

参观临近结束,同学们对二楼展厅的合影留念好奇提问:“在这里拍的照片会不会保存在馆内,成为历史人物啊?”大家纷纷打趣说,“等我们拿个南丁格尔奖为学校争光吧。”

IMG_256

护理学院16级参观同学合影

 

IMG_256

同学们对合影留恋非常感兴趣

 

春雨细且长,与其在寝室宅着、在图书馆发呆,不如来一场关于校史的旅行吧,地点就在雨母校区校史陈列馆,让讲解员们带你穿梭咱们学校的历史长廊吧!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客人们参观我校校史陈列馆

  • 下一条:有朋自远方来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