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工作动态
衡阳市档案工作第16协作组年会暨南华大学基层档案员培训会
作者:魏志平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0:53

衡阳市档案工作第16协作组年会暨南华大学基层档案员培训会
在我校顺利召开

档案馆 魏志平

12月3日,我校举办了的衡阳市档案工作第16协作组年会暨南华大学基层档案员培训会。衡阳市委办公室、衡阳市档案局、在衡高校的档案工作负责人和学校基层档案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探讨了新修订《档案法》实施背景下档案与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交流档案工作感悟档案馆馆长张红艳主持了会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出席会议并致辞。雷小勇首先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档案工作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向档案专家请教学习,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档案工作水平。

衡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龙旗胜从档案馆局馆分离机构改革的意义、衡阳市明年档案工作安排及高校档案工作思路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

协作组轮值组长、南华大学档案馆馆长张红艳做了协作组工作总结。自上一次年会以来,协作组各单位档案事业快速发展,成绩喜人,多个单位的档案编研成果,有了历史性的进步。她提出协作组要致力于加速数字平台、加深交流平台、加宽文化平台建设力度,促进在衡高等学校档案工作的校际交流,拓宽档案人员的工作视野,更好服务各高校“立德树人”这一中心任务,服务大城衡阳、大美衡阳经济社会发展。

将湘雅历史与档案做到央视一套和国际学术殿堂第一人的中南大学副研究员黄珊琦,作了《一纸档案载春秋》《档案编研选题范例-以湘雅校史的编撰为例》两场讲座。黄珊琦副研究员长期从事档案基础工作和编研工作,笔耕不辍,著述颇丰,以翔实的历史档案资料、渊博的知识讲述了湘雅与衡阳的历史交往,以及百年湘雅,群星璀璨的历史故事。从16部湘雅历史纪录片和17部公开出版的史料专著,他娓娓道来,展示了档案编研的魅力、校史研究对赓续大学文脉的作用,对如何有效进行编研选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与会代表就档案工作中存的问题及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做了交流发言。校档案馆还对我校基层档案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严谨负责,服务暖心--2010届校友送来感谢锦旗

  •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高山到档案馆调研工作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