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工作动态
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首届优秀讲解员大赛顺利落幕
作者:尹蓉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0:58

秀自我风采、展青春魅力、扬校史文化

——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首届优秀讲解员大赛顺利落幕

/尹蓉 /李昕

523日晚,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首届优秀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校史陈列馆举行。六位评委、十位参赛人员以及众多观众集聚一堂,两位主持人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档案馆副馆长汪波老师上台致词,给全体讲解员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校史讲解工作的政治理解和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校史馆的日常工作和讲解服务。二是希望大家提高服务水平,以我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为指导,努力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公众宣传南华精神,让“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以鲜活生动的事例和形象深入人心。

本次优秀讲解员大赛以“秀自我风采、展青春魅力、扬校史文化”为主题,由学生工作部和档案馆联合主办,历时一个多月。主办单位在赛前邀请了专业的导师,先后开展了多场参赛选手的礼仪、语言及南华校史的内涵培训。经过几轮的培训、选拔,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算中,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序厅必选讲解和馆内各厅场景自选讲解三个环节进行现场展示。评委从参赛选手讲解熟练程度、普通话、礼仪、站位等方面分别打分考核。经过两轮比拼,最终产生了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来自语言文学学院的尹蓉同学和来自经管法学院的邱兰同学以并列分数拔得头筹,荣获了特等奖。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防患于未然,校史陈列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下一条:吉首大学宣传部部长王艳率队参观我校校史陈列馆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