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业务指导
档案馆/校史馆主要职责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08日 15:12

1.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档案法律法规。

2.负责拟定或者协助拟定学校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监督、指导和协助贯彻落实。

3.负责对全校各二级单位的档案立卷工作指导,集中统一管理学校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本建设、财会、仪器设备、科技开发与产品生产、外事、出版及其声像、电子文件和实物等各类档案。

4.负责上述档案的接收(征集)、整理、鉴定(销毁)、统计及相关资料的保管,做好档案安全防护。

5.组织实施档案信息化建设,逐步进行馆藏档案数字化。

6.负责对学校兼职档案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研究和采用新技术,开展国内外档案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7. 做好档案利用工作,发挥好档案凭证、资政,存史、育人功效。

8.利用档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档案的文化教育功能,做好校史馆的管理和维护。

9.发挥校史馆平台作用,宣传好南华精神,讲好南华故事,传播好南华声音。

10.完成校领导及上级档案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档案馆/校史馆领导分工

  • 下一条: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参观指引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