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档案法规
南华大学档案借阅利用制度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8日 09:59

南华大学档案借阅利用制度

(2019年2月修订)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和《南华大学档案管理办法》等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馆保存的档案,主要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提供服务。

第三条 校内外单位和个人,持有介绍信、工作证、身份证等合法证明,可以利用本馆已开放的档案。

第四条 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利用本馆已开放的档案,须经学校外事部门介绍以及档案馆负责人同意。

第五条 利用未开放的档案,须经档案形成部门及档案馆负责人同意,必要时还须经主管校领导审查同意。

第六条 档案利用者须履行登记手续,填写利用者的姓名、单位、利用档案的目的和内容等。

第七条 利用档案一律在查阅室进行。档案利用者应自觉遵守保密制度,不得翻阅其它与所查内容无关的档案,严禁涂改、污损、抽拆和增删档案内容。

第八条 本馆档案一般不外借。校内有关部门确因工作需要外借时,须持有本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借条,并经档案馆负责人同意。档案借出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两周,借出档案者必须对档案的安全、完整和保密负责。

第九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南华大学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办法

  • 下一条:南华大学档案管理办法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