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的紧急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4日 08:57

 

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档案局,市直各机关:

近期,我市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了洪涝灾害,为进一步做好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确保档案资源的绝对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档案的安全保管保护工作,按照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把汛期档案安全工作作为当前档案工作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单位分管领导要加强对本单位及所属单位档案安全的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落实档案安全保管责任制和档案灾害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的及时上传下达,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

二、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对本单位档案馆(室)及所属单位(乡镇、社区、学校、企业)档案库房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一旦发现库房漏雨、危房等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单位领导和管辖档案局汇报,及时采取措施,坚决消灭事故隐患,确保档案安全渡汛。县市区档案局须在汛期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5点之前将本辖区的情况报告给市档案局分管联系领导。

三、各单位档案馆(室)在采取档案安全有效防护措施,确保本单位档案安全的同时,要督促检查所属单位做好汛期档案的防潮、防霉工作,做好除湿机等相关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有效控制库房温湿度,确保全市档案得到安全妥善保管。

四、各单位档案馆(室)要对馆(室)藏档案进行认真清库检查,核查档案借出登记,将借出档案全部清理归库,汛期档案不得借出档案馆(室),避免散存在其他地方造成档案的遗失和损毁。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精神尽快对本单位档案安全保管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自查,同时组织对所属单位的档案安全保管情况进行一次普查。

                         

 

                             衡阳市档案局

201773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关于2017级《新生入学登记表》收集及归档工作的通知

  • 下一条:关于做好南华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的通知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