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校史馆
“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团参观校史馆
作者:陈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5:36

“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会参观校史馆

(文/陈晨 /廖一蒙)

12日上午,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宣传处处长李丽、中核集团科技馆馆长彭立新、副馆长李枭雄率“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宣讲团成员们参观了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

南华大学60年来矢志不渝、坚守使命,不断为我国原子能事业做贡献。建校以来为国防与核工业系统输送毕业生计7万余名,培养了核工业系统约1/3的技术和管理骨干,中核集团三次授予我校为“核工业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单位。除此之外,我校与中核集团多次合作共赢,沿革篇展厅还保存着由中核集团赠予我校的“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院士的首日封。

在二楼特色篇展示厅的“强核”部分,当看到展厅展示的各种核实验器皿、模型时,李处长一行人以专业的眼光为校史馆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讲解员诚恳地接受意见,为后续校史陈列馆的完善做记录,李处长表示:“南华大学是中国核专业人才的摇篮基地,始终与核工业同命脉,共呼吸。”作为行业顶尖专家,他们对南华大学核专业办学的高度认可,对校史馆建设的高度认可,对南华大学培养核专业人才的高度认可,更加坚定了南华人不断前行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191012153604微信图片_20191012153259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们参观校史馆.docx

  • 下一条:迎新侧记: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开馆接待参观者
  •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