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工作动态
迎新侧记: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开馆接待参观者
作者:张恒源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26日 09:13

迎新侧记: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开馆接待参观者

\张恒源    \廖一蒙

2019825日,南华大学迎新首日。一张张崭新又稚嫩的脸庞充满了好奇和憧憬,让历经暑期修整而焕然一新的雨母校区变得更加生机勃勃。早上九点,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开馆迎新,接待前来参观的学生和新生家长们。

来自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的19级新生石文豪,在其爷爷、父亲和弟弟的陪同下成为了首批参观者。一家人在校史陈列馆一楼兴致勃勃地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故事,又到二楼参观了南华的特色专业和名师校友。文豪的父亲对儿子在南华的未来学业充满了信心,家人们也都希望文豪在大学四年里能够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工程师,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都用的人。

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是和父亲、爷爷、奶奶、外婆还有八岁的小妹妹一起走进校史陈列馆的。父亲和爷爷在参观的过程中十分专注,在校史陈列馆序厅的沙盘旁边仔细查看,生怕遗漏了什么。父亲提及孩子第一次出远门,家里长辈都想来看看孩子将要生活学习四年的地方,拳拳父爱之情溢于言表让陪同讲解的同学们十分感动。

每一位讲解志愿者都立志成为南华迎新工作中最亮眼的“代言人”,热情宣传校史文化,让更多的新生了解学校,让更多的家长放心学校,这也是校史陈列馆在迎新工作中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档案馆 
  • 上一条:档案馆获湖南省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二等奖

  • 下一条:校史陈列馆logo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 【打印】    【收藏】    【关闭】